【焦點新聞】醫管局關閉「災難」單元的「報告」及「列印」功能
【焦點新聞】醫管局關閉「災難」單元的「報告」及「列印」功能

醫管局重申,「急症室資訊系統」為內聯網內的獨立系統,無連接到其他機構的電腦系統,包括警方亦無權查閱;由於近日有公眾人士對保障病人資料私隱表示關注,局方已成立工作小組,探討如何加強保障病人個人資料,同時確保急症部門運作效率。

 

醫管局表示,急症室內的電腦及「急症室資訊系統」,同樣為公立醫院醫護人員專用,員工以個人密碼登入「臨床資訊系統」,才可閲覽或列印重大事件整體病人清單,但理解有市民及醫護人員對系統的關注,各急症室部門主管同意由明日開始關閉「災難」單元的「報告」及「列印」功能。

 

為加強保障病人資料私隱,局方決定為所有急症室電腦的「急症室資訊系統」安裝閒置15分鐘便自動登出的功能,同時設有屏幕保護程式,防止資料意外被閱覽,亦已提醒急症室醫護人員,確保病人的病歷及與病人的對話不會外洩。

 

醫管局強調,會繼續致力保障病人私隱,重申公立醫院醫護人員在救急扶危時,必定以病人福祉為首要考慮,不會受到其他與臨床無關的因素所影響。

 

圖片來源:RTHK

0
支持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