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爭議】林鄭月娥向香港市民真誠道歉 重申已即時停止《逃犯條例》修訂工作
【逃犯條例爭議】林鄭月娥向香港市民真誠道歉 重申已即時停止《逃犯條例》修訂工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連續兩個星期日的大型遊行後,今日召開記者會,向每一位香港市民真誠道歉;她表示,經過連續兩個星期日大型遊行,市民透過和平理性遊行集會,表達對《逃犯條例》修訂的憂慮,對政府特別是她個人的不滿和失望:「我一一都聽到,會認真反思、反省,過去幾個月的爭議,是由於政府處理修例工作有不足,她個人需要負上很大責任,就引起社會矛盾、紛爭和焦慮致歉。」


她強調,道歉的對象乃全香港市民,是源自政府在推動逃犯條例修訂工作做得不足,不管市民對修例的立場如何,都是她道歉的對象。林鄭月娥表示,留意到坊間對她過去數日與不同團體的閉門會議有很多說法,但最重要是她今日嚴肅、真誠地向市民致歉,認為這是作為行政長官應該負的最大責任。


已「即時停止」立法工作 今屆立法會內難以重推


她重申,政府上星期六起已「即時停止」《逃犯條例》的修訂工作,亦沒有為工作設定任何時間表,承諾如果未能處理好修例引發的矛盾及紛爭,絕對不會貿然重啟修例程序:「明年七月、今屆立法會結束前,都難以展開相關工作,政府接受呢個現實。」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又多次被問到,「暴動」在法例上的定義及執行上如何處理時,會交由執法部門的警務處負責,當中會尋求律政司司長意見,但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日的講法,其實已釋除部分市民以為只要六月十二日曾到過金鐘一帶,都可能要負上「暴動」法律責任的擔憂。


她強調,絕對不是指所有參加六月十二日集會的人都是參加暴動或是暴徒:「暴動是指部分人的暴力行為,我從來沒有認為參與本月十二日集會的人士是暴徒,特別是學生。昨日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已解釋,只要是和平集會,無用暴力便不需要擔憂,希望清晰傳達。」至於坊間質疑警方在處理六月十二日金鐘集會時使用過分武力,林鄭月娥一再重申,香港的獨特之處是行之有效的機制,市民對警務人員執法有不同看法,有投訴機制處理。


<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span>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0
支持
0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