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修例】林正財:認同學生並非暴徒、大部分以和平方式表達意見
【逃犯修例】林正財:認同學生並非暴徒、大部分以和平方式表達意見
上周三(12日)在金鐘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示威者發起集會,佔據夏慤道、龍和道等多條交通主要幹道。有部分示威者在下午3時許開始衝擊立法會,爆發激烈衝突。警方在現場拘捕多名示威者,控以暴動罪。警務署署長在13日傍晚記者會上,將事件定性為「暴動」。
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今日(17日)下午向傳媒表示,指他個人絕不認為學生是暴動。他表示過去兩周的遊行和衝突,大部分學生都以和平方式表達意見。以被控暴動罪的示威者,他指出須要經過法律程序,才按個別行為作出檢控,並不是一定會被定罪。林正財指出,政府亦沒有定性今日發生的事是「暴亂」。
他又表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禮賓府與大、中小學校長、宗教界人士等見面,向對方真誠道歉。林鄭在見面中表示將深刻反思因為修例引起的社會風波。林正財相信林鄭月娥會把握機會,在不久將來面對市民道歉。
原圖:港人講地、中新社
0
支持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