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求是》就中美貿易糾紛發表署名文章 強調中方立場和態度明確堅定
【焦點新聞】《求是》就中美貿易糾紛發表署名文章 強調中方立場和態度明確堅定

昨天(16日),內地雜誌《求是》就中美貿易糾紛發表署名文章《認清本質 洞明大勢 鬥爭到底——中美經貿摩擦需要澄清的若干問題》,內文長達1.2萬字,強調中國不會畏懼美方升級經貿摩擦的任何威脅和壓迫,中國别無選擇,沒有退路,只有堅決鬥爭到底。


文章於開首,澄清美國「吃虧論」不符事實,批評美國部分人提倡的「公平貿易」,以「美國優先」為前提,不符國際規則,表面上似乎公平,事實卻極不公平,又無視發展中國家的發展權。


文章又指,美國奉行單邊主義政策,運用單邊手段打壓他國,製造經貿摩擦;稱為了維護其經濟和科技領域的霸權地位,實行科技霸權主義,對中國高科技企業進行圍堵遏制,竭力打壓中國高科技產業的發展。


文章表示,美國極限施壓錯判形勢,強調合作是有原則的,磋商是要平等、互利、誠信的,在重大原則上中國決不讓步;在經濟全球化時代,貿易保護主義是毒藥而不是良方,搞經貿摩擦沒有贏家,傷人亦必傷己,且美國通過對華加徵關稅,損害普通美國消費者的利益。文章強調中美經貿摩擦不會壓垮中國經濟。


文章最後稱,美國一些人挑起經貿摩擦以來,中美雙方的分歧逐漸明晰,到底是走霸權主義的老路,還是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新路,在這些重大原則性問題上,中國的立場和態度明確堅定、始終如一。


圖片來源:新華社

0
嬲爆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