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緩修例】林鄭月娥承認工作有不足:以一個更開放態度溝通、解釋及聽意見
【暫緩修例】林鄭月娥承認工作有不足:以一個更開放態度溝通、解釋及聽意見
修訂《逃犯條例》爭議長達4個月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下午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宣布暫緩逃犯條例修訂工作。她承認在解說、溝通方面工作,政府確有所不足,更表示她和相關官員已經盡了最大努力。
林鄭月娥續指,雖然不少市民認同修例的兩個初心,一方面可處理台灣殺人案,令到公義得以彰顯,還死者一個公道。另一方面,盡力完善香港法制,確保香港不會成為犯罪者逃避刑責的地方。但社會上對於條例草案出現極為分歧的意見,有支持、有反對,而且立場鮮明。
對於市民對條例草案仍有擔心、疑慮、不理解,亦對於修例工作過程產生猜忌,政府決定暫緩修例,並收回就條例草案恢復二讀的預告。林鄭月娥強調:「政府以開放的態度,全面聆聽社會對於條例草案的意見。」期望可以重新與社會各界溝通,做更多解說。
記者會上多次被問到會否辭職及道歉,林鄭月娥未有正面回應,她表示「有大量的工作想為香港做,希望以40年公僕經驗,為香港開創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0
支持
0
嬲爆
0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