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針見血】環時社評批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陰毒、為香港局勢火上澆油
【一針見血】環時社評批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陰毒、為香港局勢火上澆油

美國參議院推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草案,要求美國政府每年認證香港的自治狀態,檢視香港人權和民主標準,從而決定是否維持香港所享有的特殊待遇,即美國把香港作為一個獨立關稅區來對待。


就此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批評美國做法非常陰毒,是要把香港變成對中國施壓的新槓桿,同時試圖挑撥香港民眾對內地社會的怨氣,製造北京威脅到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的虛假印象,形容他們很想給當前的香港局勢火上澆油。


社評指出,只有內地與香港的利益是真正綁在一起的,看到香港出騷亂,內地的心很疼。美國那些議員嘴上說被香港人「感動」,但他們心裡「樂開了花」。世界局勢深刻變化,美國已視中國為頭號戰略競爭對手,美國滿腦子想的都是如何通過香港進一步牽制中國。這個時候香港民眾如果不充分警惕華盛頓的考量,就很容易掉進美國的陷阱,做了美方遏制中國的炮灰。


社評最後呼籲香港社會與內地社會真正團結起來,共同對付美國戰略陰謀和操弄,不能讓美國的離間得逞,不能讓它坑害香港找到縫隙和藉口,「除了眾志成城,我們別無選擇」。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環球網

4
好正
3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