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美國企業聯署指:向中國加徵關稅 變相「懲罰」美國人
【焦點新聞】美國企業聯署指:向中國加徵關稅 變相「懲罰」美國人

中美貿易戰持續,對美國經濟負面影響加劇,包括美國零售龍頭企業沃爾瑪在內,逾600間美國企業聯署去信美國總統特朗普,敦促特朗普放棄加徵關稅,盡快恢復談判。

 

據報,美國零售商、製造商以及農民亦有參與簽署聯署,認為向中國進口貨加徵關稅,並不是改變中方的有效工具,稅項是由美國公司支付,只會損害美國企業、加重美國家庭、消費者的負擔和失去就業職位,變相「懲罰」美國人。

 

聯署信又強調,中美貿易戰若再升級,最終只會導致雙輸,呼籲美國重回談判桌、與盟友合作制定可行的解決方案。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早前表示,中國在貿易戰中承受的整體經濟傷害比美國更高;他又指,中美難以達成平等協議,因為兩國貿易關係一直不對等,仍有很多貿易問題需要糾正。

 

圖片來源:新華社

 

0
好喎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