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檢控!】加拿大審孟晚舟料需一年、華為:將向法庭申請以濫用程序為由終止引渡
【政治檢控!】加拿大審孟晚舟料需一年、華為:將向法庭申請以濫用程序為由終止引渡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於加拿大的引渡聆訊,定於明年1月開始,預計11月前結束。自去年12月孟晚舟過境溫哥華時、加拿大應美國要求拘捕孟晚舟,於開庭時孟晚舟已被拘捕長達一年。華為發言人表示,孟晚舟案是出於政治動機,將申請終止引渡程序。


卑詩省最高法院當地時間昨日(6/6)在溫哥華開庭,處理孟晚舟引渡聆訊安排,孟晚舟毋須出庭。加拿大華為召開記者會,重申加拿大並沒有制裁伊朗,所以美國對孟晚舟的指控在加拿大並不構成犯罪,並不符合引渡的雙重犯罪原則。加上美國提交的證據亦不充分。


華為發言人續指,美國對華為的打壓,與及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曾稱若有利中美貿易談判,會考慮介入孟晚舟案的言論,都證明案件有政治動機,孟晚舟一方因此向法庭申請,要求以濫用程序為由終止引渡程序。


加拿大去年12月應美國要求,拘捕過境溫哥華的孟晚舟。美國指控華為及孟晚舟違反制裁伊朗的禁令,申請引渡孟晚舟到美國受審。


原圖:文匯報資料圖片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4
支持
3
嬲爆
2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