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新聞自由】澳洲廣播公司疑披露機密遭搜查 外界批傷害新聞自由
【打擊新聞自由】澳洲廣播公司疑披露機密遭搜查 外界批傷害新聞自由

澳洲警方周三(5日)以披露機密為由搜查澳洲廣播公司(ABC)位於悉尼的總部,原因是ABC記者在2017年的「阿富汗檔案」報道中,揭露澳洲特種部隊在阿富汗的不法殺人等行為,內容涉嫌洩漏當局機密。然而此舉遭到外界抨擊,斥責當局傷害新聞自由。


警方透露,當局在2017年7月11日收到軍方及時任國防部長的個案轉介,指控ABC涉嫌披露機密。當日ABC發布名為「阿富汗檔案」(The Afghan Files)的一系列偵查報道,詳述澳洲特種部隊在阿富汗的不法殺人以及不當行為,包括殺害無辜的男子及兒童。


對於搜查斯梅瑟斯特的行動,澳洲記者工會「傳體娛樂藝術聯盟」(MEEA)狠批是「明目張膽攻擊新聞自由,懲罰記者報道正當且顯明與公眾利益有關的新聞」。接着ABC昨被搜查,MEEA主席斯托姆在社交媒體發文說:「警方突擊搜查記者正變得正常化,這必須停止。」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亦有在其社交媒體專頁分享相關新聞,並促請香港記者協會就此事譴責澳洲警方。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2
STOP
2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