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國家發改委聽取專家意見 研發揮稀土戰略資源特殊價值
【焦點新聞】國家發改委聽取專家意見 研發揮稀土戰略資源特殊價值

國家發展改革委在周二(4日)召開稀土行業專家座談會,分析稀土產業發展現狀,就提高中國稀土產業高質量發展聽取意見;國家發改委在會後發新聞稿表示,將認真研究專家建議,加強稀土出口管控。


與會專家認為,稀土為現代工業、新興產業中重要的戰略性資源;中國稀土產業潛力大,具明顯的優勢,但違法生產、「黑礦」走私和綠色開發能力不足等問題,仍有待解決;專家建議,國家要加強稀土產業全方位監管,展開生產秩序整頓,打擊違法違規行為,同時加強出口管控,建立稀土出口全流程追溯和審查機制。


國家發改委在新聞稿中指出,會認真研究、考慮采納專家意見及建議,與相關部門會在適時推出有效管用舉措,加快構建產業結構合理、科技水平先進、資源有效保護、生產運行有序的行業發展格局,切實發揮好稀土作為戰略資源的特殊價值。


稀土被外界視為在貿易戰中,中方反制美國的「王牌」,據數據統計,於2014年至2017年間,美國進口的稀土有8成來自中國。


圖片來源:人民日報

4
支持
4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