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新華社發文闡釋貿易《白皮書》意涵
【焦點新聞】新華社發文闡釋貿易《白皮書》意涵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批評美國主動挑起對華經貿摩擦,實施一系列的貿易保護措施,破壞多邊貿易體制,嚴重損害全球利益。


《新華社》發表評論文章表示,認為《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列出大量數據和事實,批評美方在談判中得寸進尺,不滿美國在貿易磋商中三次出爾反爾,認為美方不負責地將談判失敗的責任歸咎於中方。


文章指,近期中方應對美國政客的極限施壓手段威脅下,所實施的一系列反制舉措,證明中方準備好迎接所有挑戰,讓外界理解到「談,大門敞開;打,奉陪到底」的真正意義。


《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全文8300多字,合共有23頁,內容包括批評美國挑起衝突損害全球經濟、美方在中美經貿磋商中多次出爾反爾,及重申中國堅持平等互利誠信的磋商立場等。


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回應美方指中方要為談判倒退負最大責任,批評美方的說法是不負責任,重申中方在原則問題上絕不妥協。


圖片來源:RTHK

1
支持
1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