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海峽論壇」六月中在閩舉辦 探討「深化融合」
【焦點新聞】「海峽論壇」六月中在閩舉辦 探討「深化融合」

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六月中在福建省舉辦,為期一周,今年主題為「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將率團參加。但台灣陸委會則聲稱,論壇有統戰目的,禁止任何人和團體參加論壇中涉及「民主協商」,探索「一國兩制」活動。陸委會甚至呼籲台灣民眾和團體不要參加相關活動,亦不樂見縣市府組團參加。若參與涉及消滅「中華民國」的活動,將依法處置。


對此,國民黨發新聞稿指出,海峽論壇以文化、經貿為基礎,是長期以來兩岸重要的民間溝通交流平台,也是促進兩岸之間相互了解、增進互信的重要管道;民進黨政府出言恐嚇參加論壇的台灣人民與民間團體,意圖阻卻兩岸之間的交流與互動,只是凸顯民進黨政府在改善兩岸關係上已經無能為力,更讓蔡英文總統宣示的維持現狀徹底破功。國民黨強調,民進黨自我封閉的兩岸思維,無助於改善兩岸關係,希望民進黨政府能三思而行。


圖片來源:新華社

0
嬲爆
0
唔係呀哇
0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