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美女主播如約展開貿戰辯論 現場直播
【焦點新聞】中美女主播如約展開貿戰辯論 現場直播

中美貿易戰升溫之際,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女主播劉欣,與美國霍士財經網(FOX Business Network)女主播列根(Trish Regan),在香港時間周四(30日)上午8時,也就兩國的貿易之爭,展開了一場辯論直播。


事源列根早前在節目中,稱中國盜竊知識產權,導致美國經濟每年損失高達6000億美元(約4.68萬億港元),「美國別無選擇,只有一戰」。劉欣其後作出反擊,形容列根宣洩的都是情緒和指摘,少有實質依據,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代言人。於是,兩人約定展開一場辯論直播。


辯論一開始,列根即提出透過與劉欣討論,能夠了解中國共產黨對貿易戰的看法。劉欣隨即反駁,指自己只是中國環球電視網的主播,所表達的僅是個人意見,而且自己也沒有任何內部消息。


劉欣指出,雖然難以預料中美貿易談判的未來走向,但中國政府已經非常明確表明立場,只要美國尊重中國並展現誠意,仍有機會達成協議。


列根又批評,中國過去多年竊取數以十億美元計的知識產權。劉欣回擊指,很多美國公司在中國營運能賺取可觀利潤,亦不否認有竊取知識產權的情況。劉欣續說:「如果通過雙方互惠互利、相互學習的話,你願意花錢去買我們的知識產權,那我認為沒有任何問題,為甚麼不呢?我們可以互惠互利,就我個人而言,我學習英文,因為我有一個美國的老師,我跟美國的朋友去學。」


劉欣指出:「為甚麼中國就不能像一個成人一樣長大點呢?我們中國並不是一直想成為弱小的國家,我們也想變得強大,但問題是你如何去定義發展中國家。」


圖片來源:新浪

1
支持
1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