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大行認為特朗普「貿易戰推動美國經濟」說法將自打嘴巴
【焦點新聞】大行認為特朗普「貿易戰推動美國經濟」說法將自打嘴巴

摩根大通和野村發出警告,貿易戰或對美國經濟有負面影響。

 

外電報道,美國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表示,總統特朗普應與中國開展經濟戰,而非單純的貿易戰,建議將貿易戰升級,進一步禁止中國企業進入美國市場。

 

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表示,中美貿易戰正衝擊商界信心,嚴重影響企業的投資意欲,部分廠商考慮遷移生產線;並表示:「這將會減緩企業投資,造成各種的不確定性。」預期貿易戰持續和利率持續上升的不利因素下,有機會導致投資者恐慌性拋售,更可能觸發經濟衰退。

 

野村發表報告指,華府對中國貨全面加徵兩成半關稅,會損害本身已有放緩跡象的美國經濟,並在未來十二個月推升美國核心通脹0.5個百分點,亦推翻特朗普有關中方正向華府支付數十億美元關稅、這些收入有助推動美國經濟的說法。

 

圖片來源:新華社

2
支持
1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