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新加坡重奪全球競爭力排行榜首
【焦點新聞】新加坡重奪全球競爭力排行榜首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周三(29日)公布全球競爭力報告,新加坡受惠先進的資訊科技基建,和技術勞工供應等優勢,九年來首次在全球63個國家與地區中位居首位;香港繼續維持在第二位,美國則跌落第三位。

 

全球競爭力報告以四個項目評分,包括「經濟表現」、「政府效能」、「企業效能」及「基礎建設」。香港在「企業效能」方面下降一級排名全球第二位,但「政府效能」方面連續五年蟬聯第一,其餘兩項則不入五甲。報告讚賞香港有良好商業政策環境、稅制,商界融資亦相當便利。但同時指出香港面臨多項挑戰,包括人口老化,如何控制外來的風險,例如保護主義崛起、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等;亦要訂定長期土地供應策略,確保社會和經濟可持續發展,同時加強科研創新,建設智慧城市,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等機遇。

 

美國排名由第一下降至第三位,主因是受美元匯價波動、高科技出口轉弱和高油價所影響。

 

報告亦對全球經濟作出展望,預期在國際政治和貿易關係快速轉變下,2019年全球市場將是高度不確定的一年;報告認為今年歐洲將深受經濟不確定性影響,相信亞太區的經濟表現則會較為優異。

 

圖片來源:新華社

0
支持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淨係泛民搞的佔中同鳩嗚都嚇死外資啦,生意都做唔到,香港政治影響商業運作,現在更把黑手申入司法及學校,殺人犯都不得引渡。香港一早又被外國抹黑為逃稅天堂,現在加多項逃犯天堂。排名重有得跌。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