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有理】梁振英:德國以「莫須有」原因給予黃台仰政治庇護
【質疑有理】梁振英:德國以「莫須有」原因給予黃台仰政治庇護

在旺暴案中棄保潛逃的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黃台仰,日前高調接受多間外國傳媒訪問,確認去年獲德國提供難民庇護。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網站帖文,質疑「德國以『莫須有』的原因給予黃台仰政治庇護。」


梁振英在帖文中指出,特區政府控告黃台仰的是任何一個地方都有的暴亂罪,「如果這樣的人也可以給予政治庇護,德國人可以乾脆將所有已經判刑的旺角暴徒,甚至世界各地的暴亂犯接收過去了。」帖文並附上黃台仰和梁天琦在旺角暴亂發生後5個月,在網台節目《吾國吾聞》超過一萬二千字的逐字本,請德國人仔細看看。在該節目中,黃台仰直認「我哋作為一個勇武組織」,更提到要帶起穿黑衣black bloc的風氣,讓警方難以「點相」,保障抗爭者人生安全。


此外,繼日前詰問「黃台仰是什麼人?」,梁振英再提出關於黃台仰第二個疑團。他注意到「旺角暴亂暴徒」黃台仰獲得德國給予政治庇護之後,向媒體表示黃台仰和梁天琦兩人事先有協議,一人留港,一人潛逃。


他認為「香港警方應馬上到監獄偵訉梁天琦,如果梁天琦否認事先知道黃台仰潛逃,警方應公開澄清,以正視聽。」如果梁天琦承認黃台仰所說,香港警方應就梁天琦在黃台仰棄保潛逃一事上的刑事責任,檢控梁天琦。梁振英強調「棄保潛逃是重大罪行,不能不了了之。」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6
好正
2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泛民可以全部向德國申請政治庇護,他們可以天天去同外國政府禀,我們有更好日子過。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全世界都有逃犯引渡,國家已跟不知多少國家有引渡協議,並也引渡。新聞報導有幾個官話修訂不可行,這些官的政治偏見影響了專業決定嗎?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現泛民拒絕修訂逃犯條例立法,正正是政治凌駕法治。如果修訂沒有政治動機,我們更加要推進修法。特區完善法例,絕對不能受政治壓力而低頸。司法面前是人人平等,至於可否成功引渡,亦是法庭的決定。如果對香港法庭有信心,相信香港法治未死,那些泛民大狀、政客有什麼可嘈?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