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調查發現吸食電子煙呈上升趨勢
【焦點新聞】調查發現吸食電子煙呈上升趨勢

香港吸煙及健康委員會委託香港大學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有約60%受訪市民支持全面禁止電子煙、加熱煙及草本煙等另類吸煙產品。


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委託香港大學,分別在前年及去年進行「控煙政策調查」,以電話隨機訪問超過5000名15歲或以上人士。調查發現,在過去30天有使用電子煙的受訪者,由2017年的0.2%增至去年的0.7%,增幅達兩倍。至於吸食加熱煙的比率,由2017年的0.9%,增至去年的2.1%,增幅超過一倍。另外,調查亦顯示,六成受訪者支持全面禁止加熱煙。


委員會主席鄺祖盛呼籲立法會盡早通過條例草案,全面禁止包括電子煙在內的另類吸煙產品。港大公共衞生學院副教授何世賢認為,雖然整體數字仍處於低水平,但應盡早立法禁止進口及售賣電子煙。港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林大慶表示,另類吸煙產品釋出的物質,並不等於對人體無害,歐洲呼吸學會曾指出,加熱煙的尼古丁及焦油含量與傳統香煙相若。


原圖:吸煙與健康委員會

1
支持
0
無計啦
0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