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美國質疑中國海康威視涉嫌侵犯人權 考慮列入出口黑名單
【焦點新聞】美國質疑中國海康威視涉嫌侵犯人權 考慮列入出口黑名單

繼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後,美國政府據報正考慮將五間中國企業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包括中國海康威視公司(Hikvision)及浙江大華技術等。

 

據報,美國政府擔心上述公司協調中國政府監控新疆維吾爾人,涉嫌侵犯人權,又質疑兩間視頻監控公司的產品具面部識別功能,會被用作間諜行為;商務部最快數周內作出決定,是否限制海康威視購買美國技術及零部件,美國企業向其出售零部件前,須先得到政府批准,但現時華府並暫未採取任何實質行動。

 

海康威視發聲明指,公司目前使用的晶片大部分來自中國,即使美國拒絕提供零件,亦有其他解決方案;公司亦強調,期望得到外界公平、公正的對待,已經主動聘請美國專業人士對新疆業務進行獨立審查,完成審查後會將報告公開,釋除公眾疑慮。


圖片來源:文匯報

0
支持
0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那有國家侵犯人權比美國更厲害?唔夠中國競爭,擄人家女兒都做到。又在沒有證據支持之下作出指控,連總統、國務卿、國防部長出外開會,都要在其他國家領導人及會場誣蔑別國民企。美國不單止侵犯人權,連民間企業的權都侵犯得體無完膚。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