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英國連鎖餐廳集團申請破產保護 22間餐廳即時停業
【焦點新聞】英國連鎖餐廳集團申請破產保護 22間餐廳即時停業

英國名廚奧利弗(Jamie Oliver)在英國的連鎖餐廳集團財務深陷問題,資不抵債,聲請破產保護,預計會有約一千個員工面臨遣散。英國合共25間餐廳中,22間即時停業,包括奧利弗2002年創立的首間餐廳。

 

目前集團已任命畢馬威會計師行接管,在競爭加劇、不斷漲升的食物價格和租金上升的壓力下,集團兩年前起出現經營困難,去年在英國已經關閉了12間餐廳。

 

43歲的奧利弗憑烹飪節目(The Naked Chef)開始走紅,他的連鎖餐廳集團分店遍布全球,「Jamie's Italian」在英國以外也設有特許分店,香港亦有兩間,英國以外的分店未受今次破產保護影響。

 

奧利弗在網上發文,對集團被接管表示「深感悲痛」,感謝員工、顧客及供應商在過去10年的盡心盡力付出。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1
無計啦
1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