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好灣區故事】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在廣州舉行 中宣部部長黃坤明等出席
【講好灣區故事】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在廣州舉行 中宣部部長黃坤明等出席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19日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廣東省委書記李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澳門特區行政長官代表、保安司司長黃少澤、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等出席開幕式並發表講話。


黃坤明在講話中指出,要有一流灣區,必須有一流媒體。在大灣區建設中,媒體的社會責任、使命擔當非常重要,媒體參與者、貢獻者的角色不可替代,強調新聞媒體要關注大灣區、報道大灣區,為建設國際一流灣區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黃續稱,大灣區戰略有力促進粵港澳地區民生福祉的改善,進一步彰顯我國制度優勢、發展優勢,豐富「一國兩制」新實踐。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大灣區將豐富「一國兩制」的實踐,為媒體報道提供豐富報道課題。她建議媒體透過多媒體協作,將大灣區的最新資訊向大灣區、國際進行傳播。林鄭建議媒體深入訪問大灣區人物,特別是在內地創業的香港青年,鼓勵更多香港青年走進大灣區。


王志民在講話中指出,自從2017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港見證《深化粵港澳合作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簽署的兩年來,大灣區成為了新聞報道的熱詞,形成了巨大的灣區磁場效應。王志民希望媒體講好在大灣區港人的奮鬥故事,激勵香港年青人。


開幕儀式結束後,南方報業傳媒集團黨委書記劉紅兵代表組委會,宣讀《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倡議書》。倡議書呼籲媒體堅守新聞媒體職業倫理和社會責任,堅持真實、客觀、公正、公平紀錄和報道。


本次峰會以「一流灣區、媒體擔當——媒連粵港澳,融通大灣區」為主題,共有300多名嘉賓代表參加峰會,圍繞開展創新與協同合作、推進媒體融合、助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議題展開溝通交流。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ingFang HK';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Arial;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18.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6.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

2
支持
2
心心眼
2
講得好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