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佔領】蔡子強英雄化「佔領九犯」 梁振英:不能坐視美化罪犯 籲蔡子強真誠分析「佔中」失敗理由
【違法佔領】蔡子強英雄化「佔領九犯」 梁振英:不能坐視美化罪犯 籲蔡子強真誠分析「佔中」失敗理由

「佔中」九名被控「煽惑」等相關罪行的主犯全部被判罪成,然而部分潛伏在香港各大學內的所謂「學者」,仍嘗試透過不同途徑為罪犯們漂白;其中,中文大學講師蔡子強早前就在報章撰文,極力為「佔中九犯」之一的黃浩銘塗脂抹粉、美化這名罪犯的劣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早再次撰文,指蔡子強除賣弄個人政治立場外,也應該向大家展示一下學術水平,告知大家「佔中」失敗的理由,「是什麼造成佔中根不深葉不茂、花果凋零」;他又分析,泛民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主因是自以爲是,然後否定事實,自欺欺人,斷送香港普選機會。


「提名委員會」是香港普選前提


梁振英的文章題為〈落「黃」無情,花果凋零 - 蔡子強的自欺欺人〉,他在文章開首就提出,「佔中」發起人稱「佔中」是為了爭取「公民提名 必不可少」的「真普選」,然而這政治口號卻隱瞞《基本法》第45條的規定,亦即「最終達致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後普選產生的目標」。梁振英直言,有「提名委員會提名」是香港普選的前提,而且不僅是目標,還是「最終」的目標:「堅持公民提名的佔中運動,斷送了香港普選行政長官的黃金機會,所以除了法律責任外,追求普選的青年人更要追究佔中發起人的政治責任。」


他續稱,「佔中」運動的手段是誤導群眾,佔中九人被控的「煽惑」罪,字面意思很貼切,當中的「煽」是指「煽動」、「惑」是「蠱惑」、「迷惑」,也就是以迷惑蠱惑手段達到煽動目的。梁振英指出,誤導者終有被識穿的一日,這是死穴,寶藥黨如是,「佔中」如是:「79天一天一天的『耗下去』,青年逐漸醒覺,參加『佔中』的人越來越少,棄置的帳幕越來越多,直至佔中運動完全潰敗。」


蔡子強是大學講師 美化罪犯不能坐視


回到蔡子強美化黃浩銘等「佔中」罪犯的行為一事上,梁振英直言,「佔中」社會代價太大,因此社會要防範「死灰復燃」,要嚴詞駁斥所有意圖再次欺騙市民、令青年人誤入歧途的寶藥黨:「蔡子強是大學高級講師,我們可以相信他文章的立場就是他在中文大學教學生的立場,因此蔡子強英雄化『佔中』九子,公開表揚因為『佔中』被判刑的黃浩銘『表現出高貴的一面,他實在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年輕人』,我們就不能坐視不理。」


梁振英分析,蔡子強早前在報章刊出的文章,標題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文中指「在整個審訊和宣判的過程中,九子的胸襟坦蕩及不吝付出,讓大家重新點燃起心裏抗爭那團火」;「眼前的一切並不是一個結束,反而只是孕育一個新的開始」。梁振英質疑:「蔡子強作為拿公帑教導香港青年學子的中文大學講師,有責任向大家公開澄清,文中所謂『新的開始』是什麼?『重新點燃起心裏抗爭那團火』是什麼抗爭?還有,他自己願意帶頭或參加這些『抗爭』嗎?」


梁振英:泛民成事不足 大家不信寶藥黨


他續稱,蔡子強在文中透露,「4月28日的遊行,大家固然為了逃犯條例而行出來,但同時也是為了九子而行出來」。梁振英反駁,如果蔡子強不是自欺欺人,他應該告知大家,為什麼遊行隊伍中只有極少數人響應余若薇的呼龥:穿著黃衣,打著黃雨傘上街;為什麼一個號稱有幾十萬人參與的運動,當佔中九子定罪和判刑的兩天,法庭外面只有300人聲援打氣:「如果這300人仍然認同為了『達義』就可以『違法』,為什麼不仿照『佔中』的做法,包圍法院?又或者堵死法院一帶的交通,阻止囚車駛往監獄?答案很簡單,大家不信寶藥黨了。」


梁振英在文章末段表示,如果蔡子強願意客觀老實地回答上述問題,而不是坐在冷氣房間詩情畫意地美化入獄的煽惑者的罪行,他就應該承認,「煽惑」的「落紅」不會如他所願:「落花也會化成泥土中的養份,來滋養日後生長出的花朵」:「作『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龔自珍是詩人,詩人可以傷春悲秋,可以飄浮在離地的幻想世界。蔡子強不是詩人,是政治行政學系講師,他應該總結社會現象的因果關係,除了賣弄他的政治立場外,他應該向大家展示一下學術水平,告知大家,佔中為什麼會『落紅』,是什麼造成佔中根不深葉不茂、花果凋零?」


他總結,泛民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主因是自以爲是,然後否定事實,自欺欺人。所謂「化作春泥更護花」,只要看看所謂「佔中十死士」信誓旦旦一輪之後,在「佔中」甚麼都沒做過就可知一二:「中文大學要留意一下蔡子強講師。」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即時新聞、圈傳媒

9
嬲爆
5
超無奈
5
令人傷心
5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