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談判】《環時》社評:美國搞錯雙方利益關係 低估中方承受力
【中美貿易談判】《環時》社評:美國搞錯雙方利益關係 低估中方承受力
中美貿易磋商第十一輪完結,美方對中方輸出至美國的產品雖進一步提高關稅,但雙方也認為磋商有建設性,日後將在北京繼續會面磋商。


《環球時報》社評引述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指是次磋商取得進展,亦道出了雙方分歧的真相,包括取消全部關稅,令雙方貿易恢復正常、貿易採購數字需符合賽際,以及協議文本要平衡,不損國家主權和尊嚴。


社評強調,中方在原則問題上絕不妥協,並宣佈會對美方升級關稅採取必要反制措施。同時,指出中美磋商邊打邊談,是國際貿易史上從未有的局面,一方面磋商獲得進展、一方面關稅戰升級。原因在於美國根本性誤判,一直誤以為在中美貿易關係中,中國單方面受益,而打關稅戰將可令中國單方面造成經濟損失,或者中美之間的損失嚴重不成比例,所以美方很容易地迫使中方全面退讓。美國搞錯雙方的利益關係,也嚴重低估了中方的承受力。


文中又指出,美方藉着西方輿論而混淆視聽,如華盛頓推御升級貿易戰責任的私心,指出中國在貿易戰中的承受力決不輸給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
3
支持
1
無計啦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