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四間公司獲發虛擬銀行牌照
【焦點新聞】四間公司獲發虛擬銀行牌照

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將向四間公司發出虛擬銀行牌照,獲發機構包括螞蟻商家服務(香港)、平安壹賬通、貽豐及洞見金融科技,牌照於今日(9日)生效,預期可於約6至9個月內正式推出服務。現時香港的持牌銀行數目增至160間。

 

總裁陳德霖表示,將緊密地向獲發牌的八間虛擬銀行跟進和溝通,讓他們可以按照計劃開展業務。他又指,「香港推出虛擬銀行,是智慧銀行措施的重要一環,定能推動金融創新,帶來更好的客戶體驗和促進普及金融。」

 

貽豐有限公司(Infinium)行政總裁岑志豪稱,很高興獲金管局頒發虛擬銀行牌照,公司將與金管局及業界夥伴合作,推動本地的金融科技及創新,讓客戶享受Infinium嶄新的虛擬銀行服務體驗。螞蟻金服則表示,很榮幸獲發香港虛擬銀行牌照,期待與香港各界有更緊密合作,為全球消費者和小微企業提供安全、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務。

 

圖片來源:RTHK

 

1
支持
1
好正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