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保安局回應陸委會不同意移交陳同佳 稱以務實態度與台溝通
【焦點新聞】保安局回應陸委會不同意移交陳同佳 稱以務實態度與台溝通

 

台灣的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不會在《逃犯條例》修例的前提下與港府協商;即使香港通過修例,在仍有台灣人被移送到大陸的風險下,也不會同意將殺人案疑犯陳同佳移交。

 

邱垂正在記者會表示,台方已經三度提出司法請求與會商要求,案發後已「用盡一切努力處理」,惟港府均不回應,更批評港府並未有以簡單的方式處理,而是「以複雜且受到高度質疑的修法方式來取代」。他又指,在仍有台灣人被移送到大陸的風險下,也不會同意將殺人案疑犯陳同佳移交,若個案無法處理,相關責任應由港府承擔。

 

保安局回應時表示,一直本著務實及互相尊重態度,留意到台方也認同疑犯應該受法律制裁,與台方就其提出的要求進行溝通,並將再去信台方解釋現時法律真空情況。

 

圖片來源:RTHK

0
嬲爆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