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基金會」顯善心】梁振英率團訪柬老緬三國 推動慈善資助偏遠地區患病民眾
【「共享基金會」顯善心】梁振英率團訪柬老緬三國 推動慈善資助偏遠地區患病民眾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主席梁振英,近日率領由他發起的大型國際人道援助組織「共享基金會」出訪東南亞,先後在柬埔寨、老撾和緬甸考察多間醫院,了解當地偏遠地區民眾看病難的問題。


(柬埔寨中國港澳僑商總會微博圖片)


梁振英於昨日深夜透過社交網站發文,稱「過去六天,在柬埔寨、老撾和緬甸三國的五個城市考察了七家醫院」。他此行除了與各國的衛生部副部長會面外,還會晤了中國駐各地的大使以及中國商會負責人,從而得知當地偏遠地區的民眾看病仍然十分困難,並形容「有些情況是我們在香港無法想像的」。



(虞卿閣微博圖片)

梁振英在文末表示:「這個年代是中國人走出去的年代,走出去的不僅是中國人的企業和資金,也應該有中國人的公益機構和善心。」



(緬中交流合作協會圖片)

據悉,梁振英今次是首次率領「共享基金會」出訪,上周五(3日)先訪柬埔寨蘇聯醫院,了解當地嬰兒兔唇的情況,並研究提供醫療援助行動,將成為該基金會的首個項目。翌日(4日),梁振英又在柬埔寨磅湛省視察「一帶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內障致盲行動項目。


(虞卿閣微博圖片)


梁振英周日(5日)率團與老撾中華總商會舉行會談,了解當地目前有關老年人白內障和嬰兒唇顎裂等病童的數量及分布情況;為基金會新項目落地老撾做預案準備。梁振英周三(8日)到訪緬甸中國企業商會,與商會會長劉穎及各分會負責人舉行交流座談,雙方就慈善資助等各方面在緬甸開展合作進行深入交流和探討。


<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span></span>

原圖:柬埔寨中國港澳僑商總會微博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