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外交部: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 反對任何外國勢力干涉
【焦點新聞】外交部: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 反對任何外國勢力干涉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就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發表報告簡報稱,憂慮修例會增加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政治影響力,中央會更容易向香港作出政治脅逼,損害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聲譽,為對美國國家安全和經濟利益帶來重大風險,違反《香港政策法》條款。委員會亦聲稱修訂若獲得通過,美方有理由考慮重新審視是否維持《香港政策法》。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指出,該委員會對中國一直存在偏見,說法不值一駁,同時又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反對任何外國勢力作出干涉。


特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說,香港對外經貿關係建基於互惠互利,不會因外界的意見而受影響,局方又會對外解釋方案的目標、原意和香港的實際情況,釋除疑慮。


圖片來源:新華社

0
支持
2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