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大中大醫學院歡迎醫委會通過放寬海外醫生新安排
【焦點新聞】港大中大醫學院歡迎醫委會通過放寬海外醫生新安排

醫委會再討論放寬海外專科醫生的實習安排,並通過由港大醫學院鄧惠瓊提出的最寬鬆方案,港大及中大醫學院表示歡迎醫委會通過豁免海外專科醫生實習方案。


醫委會通過的方案,即海外專科醫生只要在本港衛生署、本港公立醫院和兩間大學醫學院,只要完成滿三年有限度註冊工作,只要通過執業試,就可以豁免實習期,就可以直接取得正式醫生牌照。


中大醫學院表示,期望新方案能吸引海外專科醫生回流,有助減輕公立醫院人手短缺問題。並且配合政府增加醫科生學額及推動醫療科技創新的政策下,期望可以吸引世界頂尖的醫學教授來港;港大醫學院說,預期醫委會的新安排,未必能帶來大量的額外人手,而香港醫護需求正不斷增加,各持份者必須在有需要時,推展更多紓緩人手不足的措施,以解決醫療系統的各項樽頸問題。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 對於醫委會通過的方案表示歡迎,並認為是相對最寬鬆,能達致公平和一視同仁,相信能夠吸引更多海外專科醫生來港服務。


圖片來源:RTHK


0
支持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