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佔領】蔡子強為「佔領九犯」塗脂抹粉 梁振英撰文駁斥:學生家長不會想子女入獄 英雄化「九犯」徒勞無功
【違法佔領】蔡子強為「佔領九犯」塗脂抹粉 梁振英撰文駁斥:學生家長不會想子女入獄 英雄化「九犯」徒勞無功

佔領九犯全部罪成,部分人士更已鋃鐺入獄。然而,社會上不少掛著專業人士、學者名銜者,仍竭力嘗試為眾犯人的行為開脫,中大學者蔡子強正是其一。蔡子強今天在報章發表近二千字文章,題目為《化作春泥更護花》,戮力將九犯中的黃浩銘和陳健民等英雄化,更聲稱「我和很多朋友都深受感動,一致認為,浩銘表現出高貴的一面,他實在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年輕人」。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個人社交網站反駁其說法,重申蔡子強作為大學講師,發表荼毒人家子女謬論,不得不駁斥;他又質疑,蔡子強既認為入獄是為了護民主的「花」而「化作春泥」,為何蔡子強和他的子女不做「春泥」,而是當坐享其成的溫室小花?


梁振英的文章題為〈蔡子強的假惺惺〉,他首先質疑,既然蔡子強認為黃浩銘是為了護蔡子強心中民主的「花」,甘願「化作春泥」,為什麼蔡子強和他的子女不做「春泥」,而是做坐享其成的溫室小花:「蔡子強如果有子女,他可以試圖將自己的子女培養成黃浩銘一樣的『非常優秀的年輕人』,但請蔡講師和大學管理層注意:你們學生的家長不會想自己的子女入獄。港大學生圍堵校委一案,最後還不是要家長四出奔走百般求情而免牢獄之災?」


他繼而指出,蔡子強自己在文章承認,4月28日民陣遊行當日,他本人不在遊行隊伍,而是「站在出發地點銅鑼灣東角道附近的天橋上,觀察了個多小時,直至見到遊行隊尾才走」。梁振英認為,這行為就一如「佔中十死士」中的絕大多數:「蔡子強也是醒目仔,叫人衝,自己鬆」。


蔡子強的文章又說:「遊行後,很多人說,民主派的支持者歸隊了,但年輕人幾時才會歸隊?這將是一大難題」。梁振英反駁,年輕人為什麼不歸隊?是因為他們醒悟了,知道當年跟著「公民提名,必不可少」口號走上街頭是受騙,他們知道基本法規定的普選提名是「提名委員會提名」,不是「公民提名」:「(年輕人)知道因為佔中三子的誤判,香港平白失去普選的機會;知道『違法達義』的虛妄。佔中三子不向年輕人在這些問題上交代悔改,年輕人永遠不會『歸隊』。」


梁振英擲地有聲指出,英雄化黃浩銘這種人是徒勞的,反問大家還記得幾個月前被《蘋果日報》英雄化的盧建民嗎?:「盧建民是誰,大家還記得嗎?」他直言,蔡子強作為大學講師,荼毒人家子女的謬論,不得不駁斥,又質疑炎炎夏日,蔡子強可會在未來六個月,關掉家中冷氣,仿照獄中衣食住行,和黃浩銘獄中獄外同甘共苦,對這位「非常優秀的年輕人」表示一下嘴巴以外的支持?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文匯報、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13
支持CY
20
講得好
5
令人傷心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