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李家超:出版政治書籍在修例後會被移交 說法並不正確
【焦點新聞】李家超:出版政治書籍在修例後會被移交 說法並不正確

 

特區政府7日召開記者會,回應坊間對《逃犯條例》的意見和疑慮。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日表示,現行的人權保障會在條例中全部保留;對於有言論指出版政治書籍、撰寫針對政治人物的文章、或者傳媒訪問有政治意見的人,會在修例後被移交,李家超澄清,有關行為若發生在香港是絕對不會構成犯法,因而絕對不會移交,有關說法錯誤。若這些言論是由具法律背景的人士提出,那麼就是「不負責任」。

 

李家超強調,《逃犯條例》保留現有條例的多項保障,包括政治罪行不移交、一罪不能兩審、必須符合兩地同屬犯罪原則、死刑不移交、不能移交至第三方、可申請人身保護、有上訴和司法覆核權利等。而且處理每宗個案時,當局會全面和詳細審理,並受到行政機關和法庭雙重把關,如不符合法定要求,絕對不會被移交。

 

李家超說,希望在休會前完成審議草案,但現時離立法會休會只有兩個多月,時間相當緊迫。


他又期望議員可以認真審議草案和交流意見,就草案不同意的地方提出修訂,是議會應有的功能。

 

圖片來源:RTHK

4
支持
4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