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東海實彈演習 意在回應美方挑釁行為
解放軍東海實彈演習  意在回應美方挑釁行為

美國軍艦在4月28日派出驅逐艦勞倫斯號和斯特蒂姆號通過台灣海峽,事隔一周,解放軍宣布5月5日起在浙江對外海域展開實彈演習,外界解讀此舉是回應美軍的挑釁行為。


據浙江玉環新聞網發布的消息,解放軍於5日至10日在玉環港的三門至南麂列島以東海域實行「實際使用武器訓練」,嚴禁船舶駛入,實施海上交通管制。據悉,該演訓場地距離釣魚島和台灣海峽北部均在200公里左右,這一航道是美軍穿越海峽的必經之路,而今年以來美軍已四次穿越台灣海峽。


另外,據中新社報道,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李華敏大校5月6日就美國軍艦擅闖中國南海島礁鄰近海域發表談話。李華敏表示,5月6日,美國海軍「普雷貝爾」號、「鍾雲」號驅逐艦擅自進入中國南海島礁鄰近海域。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組織有關海空兵力,依法依規對美艦進行了識別查證,予以警告驅離。


李華敏表示,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無論外軍艦機以何種方式挑釁,都無法改變這一事實。戰區部隊將保持高度戒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堅決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圖片來源:大公報

2
支持
1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