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聯合國報告警告:地球逾百萬物種面臨滅絕
【焦點新聞】聯合國報告警告:地球逾百萬物種面臨滅絕

聯合國發表歷來最詳盡的評估地球自然健康狀况報告撮要,警告人類活動對海陸空的破壞,正在加速摧毁地球行之有效的支撐生命、自我復原機制。報告估計,全球870萬個動植物物種中,有逾100萬物種面臨滅絕危機,生物消失的速度令人深感震驚。


報告說,人類行為一直影響地球生態,過去50年,人類的痕跡為地球留下深層的傷疤。人類對更多食物和能源的需求,是破壞大自然的主要因素。


報告指出,地球人口自1970年以來增長一倍,全球經濟增長數倍,為了向人類提供食物、衣服和能源,森林遭受砍伐的速度驚人,尤其在熱帶地區。


報告估計有100萬種動植物將在未來數十年面臨滅絕,消失的速度比過去1000萬年平均值,快幾十至幾百倍,可能使地球陷入自6600萬年前恐龍滅絕以來的第一次大規模物種滅絕。


這份由聯合國生物多樣性科學小組發表的報告指出,這種可怕的趨勢可以扭轉或停止,但人類與大自然互動的各方面須「變革性的改變」,全面改革人類生產和消耗方式,尤其是食物方面。


原圖:新浪網

0
點算呀
0
驚訝
0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