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新一輪中美貿易談判結束 消息指接近達成取消部分關稅協議
【焦點新聞】新一輪中美貿易談判結束 消息指接近達成取消部分關稅協議

在北京舉行的新一輪中美經貿磋商結束,中美兩國官員將於下星期在華盛頓舉行第十一輪會談。美國有傳媒報道,兩國已經接近達成取消部分關稅的協議。

 

美國財長努欽早前在社交網站表示,雙方的會談富有成果,更與中國副總理劉鶴進行了很好的工作晚餐,將於下星期在華盛頓會談繼續磋商,但他未有透露會談細節。

 

據外電報道,中美在強制技術轉移和知識產權等問題取得進展,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會否取消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的關稅,即會是最後需解決的問題之一,有美方官員表示,協議的執行機制和取消關稅的時間表,是協議中最重要的部分;亦有中方官員表示,落實執行方案最為重要,不能只對中國加以限制,必須是雙向。

 

圖片來源:文匯報 

 

1
幾正
2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