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病人組織支持「最寬鬆方案」 冀獲3名業外委員支持
【焦點新聞】病人組織支持「最寬鬆方案」 冀獲3名業外委員支持

醫委會將於下星期三(8日)再次討論放寬海外專科醫生在港實習安排,二十多個病人組織代表,在昨晚(1日)開會討論投票意向。在會後發明聯合聲明,指已達成共識支持「方案一」,即海外專科醫生考執業試後,若曾於大學醫學院、醫管局和?生署工作滿3年,即可免除實習。

 

聲明表示,「方案一」已包括於公共醫療機構工作3年的綑綁期,任何其他方案都會延長整體的綑綁期,即會減低海外醫生來港及留港意欲,病人組織亦認為,不應單純以臨床經驗作評核準則,不論醫學研究、鑒定評估等非直接接觸病人的職務同樣重要。

 

有與會者透露,會議並無就醫委會新提出的「方案五」表態。病人組織回應指,基於已有絕大部分與會者表態支持「方案一」,因此認為毋須再就「方案五」投票。

 

病人組織亦擔心,如再提出新方案,只會分薄票源,不利選出合乎病人組織共識的方案,期望代表病人組織的三位醫委會業外委員,一致支持「方案一」。

 

圖片來源:大公報

2
支持
2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