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醫學會提「放寬」新方案:劃一臨床工作一年半可免實習
【焦點新聞】醫學會提「放寬」新方案:劃一臨床工作一年半可免實習

多個醫生團體25日與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討論放寬海外醫生實習安排的方案,醫學會提出新建議,香港醫學會會長何仲平表示,與多個醫生團體已有共識,不論在大學抑或衞生署工作,只要在執業試後完成18個月臨床工作,可以免實習。


何仲平多次強調並無讓步,只是微調早前的方案,認為是「一視同仁」。他說,只要僱主即大學、衞生署及醫管局,有證書證明有關的海外醫生已完成18個月臨床工作,然後交醫委會確認便可。他相信衞生署及大學可安排海外醫生進行相關臨床工作,不擔心有關方面向醫委會提交虛假文件。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形容會面氣氛良好,醫學會展示了善意。陳肇始又指,會約見公立醫院前線醫生團體再溝通。醫委會個多星期後舉行的新一次例會,會再商討放寬海外醫生執業的安排。


不過,醫委會業外委員、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形容方案取巧,只是避開不提實際年期,對衞生署的條件比原有方案更「辣」,表明不支持微調後的新方案。


原圖:rthk

1
超無奈
1
無計啦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