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鏗鏘有聲】法官:佔中案被告毫無悔意 犧牲公眾權利欠道歉
【鏗鏘有聲】法官:佔中案被告毫無悔意 犧牲公眾權利欠道歉

違法「佔中」案九犯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刑,法官陳仲衡判刑時指,九名被告計劃無限期「佔領」,相信是等待政府給予「真普選」。雖然有違法及接受法律後果的準備,不過犧牲了大眾使用道路權利,對社會造成極大損害。陳官又指,在任何自由社會,個人的言論自由必受規限,以防止社會出現混亂、預防罪案和保障其他人的權利。自由社會的人享有無限大言論自由的說法,必然是錯誤的。


陳官引述英國案例,強調只有在被告有悔意的時候,法庭才有判處非監禁刑罰的理據,但正接受判刑的八人均毫無悔意。陳官強調,「悔意」並非指各人應放棄他們的政治信念,而是他們對公眾造成不便的「悔意」。陳官坦言,公眾至今仍得不到他們應得的道歉。


陳官認為,本案案情不符終審法院在黃之鋒案所界定的「公民抗命」。相反,各被告人只顧自己的政治理想,無視在港島上班的平民百姓因交通阻塞而受苦。他們犯法的後果,竟由普通市民承擔。「佔中」期間或有不少感人故事,但故事的另一面,是「佔中」對很多市民造成不便和痛苦。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文匯報圖片

4
道歉
1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