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三跑鋪設工序滯後18周 機管局指無礙2022年啟用
【焦點新聞】三跑鋪設工序滯後18周 機管局指無礙2022年啟用

機管局指,機場第三條跑道工程因為填料供應慢,鋪設工序滯後四個多月,但強調不影響2022年的啟用目標。


造價1400多億的赤鱲角機場「三跑」工程,包括在機場以北,填海約650公頃,工程去年五月展開。不過,機管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在二月上半月填料生產及運送曾暫停,原因是供應較預期慢,亦受內地農曆新年假期影響,加上去年的惡劣天氣,令鋪設工序滯後18個星期。


機管局表示,正與填海工程承建商積極商討,從多方面開拓更多填料供應來源,並持續提高供應量,包括與主要填海工程承建商緊密協作,確保廣西砂粒於今年中交付,同時繼續與廣東省當局跟進供砂事宜。


機管局預計全部填海工程將於2021年中才完成,至今仍然維持原定目標,於2022年啟用新建成的第三條跑道,並於2024年底前完成整項三跑道工程。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下周一將開會,聽取機管局匯報三跑工程進度。


原圖:rthk

3
無計啦
2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