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民航意外調查機構跟進 國泰兩機長飛行期間突失視力
【焦點新聞】民航意外調查機構跟進 國泰兩機長飛行期間突失視力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今日公布,兩名國泰機長在今年1月及2月,分別在航程中身體不適,包括突然失去正常視力,無法執行操縱飛行員職務而需由副機長駕駛。民航意外調查機構列為嚴重事故,估計調查需時12個月。


首宗事故發生於1月26日由日本札幌前往香港的波音777-367型飛機,大約香港時間晚上10時,

,航機飛至台北飛行情報區向西航行途中,機長突然失去視力約30分鐘,機長將情況告知副機師,並向他交出飛機的指揮權。最後飛機順利降落,機長抵港後獲醫療人員協助,國泰在四日後通報。 


另一宗事故發生於2月21日由澳洲珀斯前往香港的空中巴士350-941型飛機,大約香港時間早上6時,當飛機飛至接近馬尼拉,機長告知副駕駛員他感到氣喘及視力受損。副機師接管飛機的指揮,飛機最後順利降落,國泰當日通報事件。


民航調查機構須正詳細分析所收集的數據和資料,以確定嚴重事故的情況和因由,同時確定需要進一步調查的範圍和方向才可作出結論。


圖片來源:RTHK


0
點算呀
1
唔係呀哇
0
無計啦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