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香港舉辦桂冠論壇 有助提高科學文化
【焦點新聞】香港舉辦桂冠論壇 有助提高科學文化

首屆「香港桂冠論壇」預計於2021年11月舉行,將邀請全球頂尖科學家來港主講。論壇委員會成員認為,舉辦論壇對香港年輕科學家有莫大幫助,亦能提高社會的科學文化。

 

香港桂冠論壇委員會成員、邵逸夫獎理事會主席楊綱凱說:「未來幾十年,所有的競爭就是科技的競爭。」他表示,科學是整個社會文化一部分,舉辦論壇對整個社會的科學文化提高,有相當正面的影響。

 

另一名委員會成員范徐麗泰稱:「各地青年、創科研究者都會被邀請到港。本港年輕人不單得到啟發、得到新思維、得到成功人士的指點,以及和同齡人互相交流,更重要是將自己的視野擴闊。」

 

「香港桂冠論壇」獲得李兆基基金全數贊助,以及邵逸夫獎基金會等支持。委員會董事會主席由理工大學前校長唐偉章擔任,成員包括:邵逸夫獎基金會董事會主席陳偉文、鄭慕智、范徐麗泰、范鴻齡、馮國經、李兆基基金的代表林高演及李家誠;唐家成、徐立之、任志剛,以及楊綱凱。

 

原圖:中新社

4
支持
4
好喎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