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十死士」除邵家臻還有誰自首?】梁振英批「佔中十死士」錢志健「唔找數」擬移民:以為大家不記得當日承諾,今天仍指指點點,可信嗎?
【所謂「十死士」除邵家臻還有誰自首?】梁振英批「佔中十死士」錢志健「唔找數」擬移民:以為大家不記得當日承諾,今天仍指指點點,可信嗎?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日前提及「佔中十死士」之一、所謂「2047香港監察」召集人的錢志健接受《蘋果日報》訪問,聲稱將會離港舉家移民加拿大。梁振英其後在社交網站指,這些只說不做的人,就是令到當日違法佔中潰敗的原因:「佔中潰敗,為什麼?關鍵原因是多數主事者只有口水沒有擔當。『口水佬』也叫『死士』,除了貽笑國際,雨傘運動早就註定潰敗。」


梁振英指出,《蘋果日報》關於錢志健的報道只介紹他是「2047香港監察」召集人和資深對沖基金經理,沒有重提錢的另一個身分:「佔中十死士」之一。


梁振英憶述,在2013年4月28日,所謂「佔中十死士」和「佔中三子」見記者,表示『他們決志參與佔領中環,事後將主動自首並在法庭不作抗辯。』錢志健自首了嗎?沒有。他在佔中期間人間蒸發。所謂『十死士』,除了邵家臻外,還有誰自首?現在錢志健以為大家不記得他當日的承諾,今天又指指點點,可信嗎?錢先生,你真的擔心『逃犯條例』」,為什麼敢在香港再等三年?」


就此梁振英向錢志健公開詰問,希望對方離開香港前,告知大家正確時間,因他會去信入境處要求入境處在機場收回你和家人的身分證:「為了你和家人的安全(錢因反對《逃犯條例》而要移民),你不應回來,你也應該知道,你的外國護照並不保證你有權進入香港。」


所謂「佔中十死士」,是指「佔領中環」首批共十名支持者,包括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講師邵家臻、作家陳慧、主場新聞創辦人蔡東豪、傳媒人徐少驊、對沖基金經理錢志健、律師鄧偉棕、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資深牧師郭乃弘、中學通識科教師張銳輝、中學數學科教師潘瑩明。當中九人包括錢志健,表明「佔中」後將主動自首並在法庭不作抗辯,但時至今日,正如梁振英所言,只有邵家臻因佔中認罪。

而所謂「認罪不抗辯」,已證實是大話中的大話。另外錢志健早前亦跟獨派勢力勾結、夥同政治學者鄭宇碩及「台獨」學者一齊為FCC舉辦所謂「藏獨」研討會出心出力。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及梁振英FB截圖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9
支持
1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