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港獨】林鄭向中央提交報告 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
【遏止港獨】林鄭向中央提交報告 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

//政府竭力杜絕港獨風氣蔓延,將港獨分子一網打盡,好!//


【遏止港獨】林鄭向中央提交報告 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18日)向中央人民政府提交香港特區政府依法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及有關情況的報告,並於昨日公布報告的主體部分。長達11頁的公開報告近6000字,分為4部分,包括「目的」、「背景」、「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的過程摘要」及「結語」,另外亦有未公開內容的《保安局局長決定的全文》及《行政會議秘書信件副本》兩個附件,但有關文件之前已發送給「香港民族黨」。


報告指出,「香港民族黨」提出成立「香港共和國」等綱領明顯違反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的憲制秩序,而「香港民族黨」不僅止於宣揚理念或言論,還一直有採取實質行動以實現其綱領,亦曾多次公開表明不排除使用武力或呼籲支持者使用武力去爭取「香港獨立」,以及多次公開宣揚仇視中國內地人的理念,故認為保安局局長的決定有充分理據。


報告在結語部分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特區應有之責。香港特區政府對「港獨」的立場,是十分清晰及明確的。「港獨」不符合香港特區在基本法下的憲制及法律地位,亦與國家對香港既定的基本方針政策相牴觸。任何破壞國家安全的行為,都不符合國家利益,更會為香港社會帶來動盪。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嚴格按照基本法和相關法律,在香港特區禁止包括「港獨」在內的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維護國家安全利益。


原圖﹕大公報


1
支持
0
無意見
0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