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央宣佈有利本港電影業進軍內地市場措施
【焦點新聞】中央宣佈有利本港電影業進軍內地市場措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公佈,獲中央原則上同意五項有利本港電影業進軍內地市場措施,並說:「希望措施可盡快落實,我相信香港影視業和創意產業在內地仍有很大發展空間,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


業界表示歡迎放寬措施,因為現時在投資、就業,及創意方面均受限制。現時國產電影原則上不聘用境外導演,主要創作人員都是內地人。


據報,五項便利措施包括:不再限制港人參與內地電影業製作的數量、取消與內地合拍片的立項申報費用;內地合拍電影,不再限制內地演員要有不少於三分一的比例,以及故事情節或主要人物要與內地有關;業界在港澳及海外發行推廣優秀內地電影及合拍片,可申請內地提供的獎勵;香港電影及電影人可以競逐內地電影獎項。


業界表示歡迎措施


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田啟文指:「我們以前常常見到有些戲,男主角講廣東話,不知為甚麼女主角講國語,但大家又能明白對方。香港的題材,我怎樣突然加一些內地元素?有時候窒礙了創作。」


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執行會長曾志偉表示:「攝影師帶助手、副手,再帶其他人、新人入行,有限額時就只能帶一個助手,年輕人很難有機會參與中大型、超大型製作。」


電影業界代表團將在星期三訪京,會見相關部委了解,望能盡快落實措施細節。


圖片來源:大公報


1
支持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