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空中絲綢之路國際論壇首次在港舉行 嘉賓們相信香港可在建設空中絲路中發揮重大作用
【一帶一路】空中絲綢之路國際論壇首次在港舉行 嘉賓們相信香港可在建設空中絲路中發揮重大作用

第四屆空中絲綢之路國際論壇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主席梁振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全國政協前副主席陳元、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謝伏瞻、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董志毅等出席啟動儀式。活動獲超過四百名來自外地的政府代表、機場營運單位出席支持,而整天的論壇將聚焦探討民用航空發展機遇與挑戰、機場國際化營運經驗等航天範疇。


嘉賓之一的陳茂波表示,特區政府會以建設「航空城」為目標,連繫粵港澳大灣區與世界各地,其中香港機場管理局正擴展機場第三條跑道,機管局亦研究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上蓋發展,將大嶼山建成『航空城』,連接粵港澳大灣區與世界。


另一嘉賓陳元提到,航空金融與租賃服務國際化趨勢明顯,航空區域化在國家發展中的優勢亦越來越明顯。他表示,中國航空國際化的進程任重而道遠,而航空產業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內容,也是推進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點:「中國將有利擴大有效投資,加大民航基礎設施投資力度。」


至於同為主講嘉賓的謝伏瞻則提到,香港航空產業有雄厚的發展實力,建設空中絲綢之路,形成路上、海上交通體系,更好發揮香港貿易中心作用:「航空運輸是資本密集型產業,發展高附加值貨運和飛機租賃服務,存在巨大融資需求,發揮國際金融中心優勢,促進資金融通方面大有可為!」他又稱,香港是營商最便利的城市之一,發揮法律、政策,促進「民心相通」大有可為。


圖片來源:第四屆空中絲綢之路國際論壇

16
支持
16
好正
15
好喎
15
幾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