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英國發表《香港半年報告》 駐港特派員公署斥罔顧事實
【焦點新聞】英國發表《香港半年報告》 駐港特派員公署斥罔顧事實

英國外交部周三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指香港「一國兩制」運作良好,但公民自由、政治自由,及高度自治被削弱,例如選舉候選人被政治篩選、取締香港民族黨,以及《金融時報》亞洲新聞編輯馬凱被拒發工作簽證等。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指出,英國外交部最新發表的《香港問題半年報告》罔顧事實、顛倒黑白,促請英方停止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駐港公署指,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在港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香港居民享有前所未有的廣泛權利和自由。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無法否認的事實。


公署發言人指,英方報告故意把中央和特區政府依法打擊「港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維護特區法治的正當舉措,與言論、新聞、結社等自由混為一談。


特區政府發言人說,特區政府有責任執行和維護《基本法》,以及確保所有選舉均在符合《基本法》和相關選舉法律下進行,報告所指的「政治篩選」絕不存在。


圖片來源:新華社

1
嬲爆
1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