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安白造】批《蘋果日報》聯同李永達散播政治恐懼 梁振英:李永達在科學數據前面該怎樣解釋?
【生安白造】批《蘋果日報》聯同李永達散播政治恐懼 梁振英:李永達在科學數據前面該怎樣解釋?

《蘋果日報》今日以頭版全版報道,稱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李永達在即將出版的回憶錄中指,現時每日150個單程證中,約30至40人是「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估計過去20多年中共已滲透最少21萬地下黨員來港,「共產黨員一定有一個在你左近」。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傍晚撰文,直言該篇訪問「識嘅笑死 唔識嘅會唔會俾佢嚇死」,批評過去不少泛民散播持單程證來港人士「搶奪社會資源」的恐懼,而今次《蘋果日報》更配合李永達散播政治上對中國共產黨的恐懼和對單程證來港人士的猜疑。


梁振英的文章題為〈又一林子健事件?〉,他首先請大家看數字:根據政府公開的數字(沒有人說過這些數字是假的),單程證雖然每天上限是150人,但過去十年,平均每天實際使用配額的只有122人。如果要藉單程證制度滲透香港(又或者有人說內地官員利用這制度貪污),為什麼有20%的配額沒有使用?


梁振英繼而再請《蘋果日報》和李永達用腦想想,如果要向香港派出「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那麼首先要問的是該批所謂「共產黨黨員」是「什麼年齡組別的人?」他指出,執行地下政治任務的人,理應不會是25歲或以下、64歲以上的人,而在2007年至2016年的十年,25至64歲的持單程證來港人士平均每日只有83人,在這83人當中,按李永達的說法當中竟然有40人是「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


「如果我們進一步假設這些所謂『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主要是男性,上述十年持單程證來港的25至64歲男士每日平均只有約20人,也就是說,如果每日所有持單程證來港的25至64歲的男性全部都是『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還要另外加上20位這個年齡組別的女士,才可以湊足李永達口中的每日40個「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梁振英反問,這種假設可信嗎?


梁振英解釋,申請單程證來港,是要符合指定類別和指定資格的,這些類別和資格都是公開的;李永達今日的說法,是指國家有關部門和特區政府偽造申請個案和數據,性質和林子健控訴「被強力部門恐嚇、禁錮、毆打」如出一轍:「林子健至今仍然辯稱在閉路電視中的人是他人喬裝,那李永達在科學數據前面該怎樣解釋?」


梁振英在文章末段稱,過去不少泛民散播對持單程證來港人士「搶奪社會資源」的恐懼,而今次《蘋果日報》配合李永達散播的,乃政治上對中國共產黨的恐懼和對單程證來港人士的猜疑:「西方國家早年有red under the bed (床下底有共產黨員)的販賣恐懼(scare mongering),李永達的『共產黨員一定有一個在你左近』就是翻版。」他重申,這些誤導社會的言論,如不及時糾正,會在社區居民之間、鄰里同事間之間造成猜疑,影響惡劣,學校、社工和區議員尤其要注意,這是他選擇公開駁斥的原因。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16
抵製蘋果
4
驚訝
7
搞笑咩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