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與蘋果均超爛】記協無理袒護包庇《蘋果》 梁振英質疑《蘋果》超越道德底線卻未見記協關注 擲地有聲反問:「豈是一句『自由貿易』便罔顧責任?」
【記協與蘋果均超爛】記協無理袒護包庇《蘋果》 梁振英質疑《蘋果》超越道德底線卻未見記協關注 擲地有聲反問:「豈是一句『自由貿易』便罔顧責任?」

「四川汶川大地震,李怡說是天譴;泰國布吉海難,李怡說是自作孽;港區人大代表去世,李怡說是報應」。不齒《蘋果日報》及其主筆李怡涼薄冷血、煽動仇恨作風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近日多次撰文,呼籲廣告商慎重考慮是否繼續在《蘋果日報》刊登廣告。正常不過、合乎國際標準的舉措,卻引起一向立場極度偏頗的香港記者協會不滿,該會今天發表聲明,指:「香港社會保障言論自由,但市民行使時亦應尊重他人自由選擇的權利以及考慮發表言論的負面影響。」梁振英傍晚在個人社交網站回應,指出廣告商有責任向消費者說明,是否認同《蘋果日報》的手法及作風。


梁振英的文章題為〈回應香港記者協會〉,重申李怡在《蘋果日報》專欄就四川汶川大地震發表的《天災頻仍積德消災》、就泰國布吉海難發表的《天作孽與自作孽》,以及就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去世發表的《報應》,不僅沒有考慮「發表言論的負面影響」,甚至簡直是污衊死者,加深死者家屬傷痛,超越最基本的道德底線:「但未見香港記者協會表示關注,更未見《蘋果日報》有任何矯正。」


他認為,在這些重大道德問題上,在《蘋果日報》刊登廣告的廣告商有責任向消費者說明是否認同該報的手法及立場:「全世界自由社會的消費者,完全有權關注商品及服務供應商對重大道德問題的立場,因此集體杯葛超越道德底線的商品及服務供應商的行動時而有之。」梁振英直言,全世界先進社會的企業,都有道德責任,不能以香港記者協會的一句「自由貿易」就可以罔顧責任。


另外,梁振英今日在另一帖子上再次詰問:「廣告商們,你們真的要堅持在蘋果賣廣告嗎?」他指出,「四川汶川大地震,李怡說是天譴;泰國布吉海難,李怡說是自作孽;港區人大代表去世,李怡說是報應」。他批評,李怡昨天在《蘋果日報》專欄為其就汶川地震死難同胞寫的「天譴論」辯解,他今天早上特意將李怡去年7月12日在布吉海難後寫的《天作孽與自作孽》放上面書,讓大家評評理。


梁振英繼而指出,「進邦匯理」今天在《蘋果日報》刊登了三大版廣告,然而李怡對死者的污衊昭昭在目,他反問廣告商們:「你們真的要堅持在蘋果賣廣告嗎?」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12
支持
10
講得好
6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