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習近平抵達意大利 中意將簽署30項貿易協議
【焦點新聞】習近平抵達意大利  中意將簽署30項貿易協議

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意大利,展開國事訪問行程。當習近平的專機進入意大利領空時,兩架意大利空軍戰機升空護航。意大利政府派出農業旅遊部長等高級官員到機場迎接。


意大利傳媒報道,兩國將簽署30項貿易協議,意大利希望與中國新增70億歐元的業務,據報兩國亦正研究另外30項對等交易,包括讓意大利國有銀行向中國投資者出售債務,另外,一家中國航空公司可能參與救助意大利航空公司的計劃。


習近平指出,兩國建交49年來,雙方秉承互尊互信、互利共贏原則,不斷推進友好和合作,為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他期待與總統馬塔雷拉及總理孔特會面,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必將擁有更加美好的明天。據悉,兩國將會簽署「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


孔特接受中國傳媒訪問表示,習近平主席今次訪問,能夠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加強雙邊合作的前景,中國經濟規模大,有巨大潛力,可以在旅遊業、農業、運輸、基建等領域加強合作。


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意大利首都羅馬,展開今年首次外訪的第一站行程。


意大利將是首個參與「一帶一路」的七大工業國。


圖片來源:新華網

0
支持
1
好喎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