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鐵測試信號期間兩列車相撞 中環-金鐘服務全日暫停
【焦點新聞】港鐵測試信號期間兩列車相撞 中環-金鐘服務全日暫停

港鐵荃灣綫凌晨測試新信號系統期間,兩列列車在接近中環站同一路段發生相撞,是通車近40年來首次。受事故影響,荃灣綫來往金鐘及中環站的服務全日暫停。


事發在凌晨3時許已收車時段,出事列車沒有接載乘客,其中一列列車是開往中環站方向,事發後車頭損毀,另一列列車則前往荃灣站方向,第三及第四車卡損毀,其中一名車長腳部擦傷送院。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荃灣綫通車近40年,過往未曾發生過同類事故,會與承辦商了解原因,在未找到原因前,會全面暫停新信號系統的測試,同時亦會調查保護系統沒有發揮作用的原因。


港鐵原先計劃在下半年會在荃灣綫進行新舊系統同步運作,待運作暢順後,就會全面轉用新的信號系統。


另外,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鄭群興表示,兩架相撞列車不是迎頭相撞而是車身擦過,相信事件和脫離路軌無關。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1
點算呀
2
驚訝
1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