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不容干涉】民建聯示威抗議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抹黑「一國兩制」
【內政不容干涉】民建聯示威抗議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抹黑「一國兩制」

近日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公開批評,去年有些「不幸的第一次」,包括取締「香港民族黨」、拒絕外國記者入境和DQ盲反派事件,稱這些事件均可見中央身影云云。更加一再就香港事務公開發表錯誤言論,抹黑 「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施。民建聯就此予以強烈譴責,並於今日在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外發起示威。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對傳媒表示,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市高度透明化,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是世界每一個人都清楚看到。他對於美國駐港總領事偏頗和不實的言論相當失望。他希望美總領事正視「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特別是國家維護主權、國土完整、國家利益和安全方面。對於過往依法做的行為,希望他正確認識。民建聯東區區議員植潔鈴表示,香港有憲制責任去維護國家安全,美總領事應該尊重中國對於香港的主權,她說到「這是我們香港和中國的內政,不能讓任何外間的人去干預。」

 

民建聯一眾成員高喊「強烈譴責抹黑『一國兩制』,停止干預中國內政,堅決打擊分裂國家行為,擁護『一國兩制』,維護國家統一」口號,在向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代表交信後離開。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1.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民建聯、大公報

4
嬲爆
3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