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醫管局就改善支援職系員工薪酬談判破裂 工會週四發起靜坐
【焦點新聞】醫管局就改善支援職系員工薪酬談判破裂 工會週四發起靜坐

醫院管理局計劃分階段上調支援職系員工薪酬,先上調起薪點9至14%,待顧問公司完成薪酬架構檢討後,再調整現職員工薪金,但有工會反對醫管局方案,要求劃一加薪12%。


醫管局昨日與多個工會代表商討,但最終仍得不到共識。會後,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副主席馮權國表示,各工會均不接受醫管局提出的方案,又宣布將於週四傍晚5時至6時半發起靜坐抗議,預料有200至300人參與。香港非緊急救護員工協會秘書張建國形容,會面「火藥味濃」,又指非緊急救護員工也是前線人員,不滿醫管局只加薪予病房助理。


醫管局人力資源主管彭飛舟就表示,新方案下現職的三級病人服務助理的薪酬,不會低於新入職員工,強調先處理三級病人服務助理的薪酬,讓醫管局盡快以新薪酬聘請員工,吸引更多人入職,減輕現有員工工作量,其他支援職系員工改善,將於第二階段檢討處理。


圖片來源:RTHK

0
支持
0
嬲爆
0
超無奈
0
點算呀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