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疾首】理大生反對方式違法違校規 梁振英:有一部份年青人被誤導、被放任、習非成是而不自知
【痛心疾首】理大生反對方式違法違校規 梁振英:有一部份年青人被誤導、被放任、習非成是而不自知

去年十月,理大學生會因單方面違反校內民主牆管理守則,遭理大校方收回民主牆的管理權,有學生會成員及學生衝入理大高層辦公室,要求直接與校方對話,期間更一度發生推撞及疑似非法禁錮校方管理層事件。學生紀律委員會經過兩個多月聆訊,四名學生被罰社會服務令、停學或退學。身為理大校友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網站撰文,提醒大家對懲處理大學生件事的性質要有正確的認識。


梁振英指出,學生並不是由於反對學校的行政而被罰,而是因為「反對的方式和手法」違反校規,甚至違反法律。他舉例說,「債主追債也要用合法手段,如果在債仔門口淋紅油,就是刑事毁壞,可以被判入獄。如果淋紅油的是大學生,法官大概會加重刑罰。」


另外,梁振英認為學生犯事後完全沒有悔過之意,而是變本加厲,態度囂張,因此應該重罰,以儆效尤。


帖文又指出,「何俊謙被踢出校,十分正常,道理也很簡單。」梁振英相信,如果何俊謙在入學前犯上同樣的事,理工大學和任何其他大學都不會錄取他。


梁振英在文中最後指出,「整件事和自由沒有關係」。更建議如果出事的學生和慫恿他們的一幫人想知道什麼是自由,什麼是秩序和法律,問一問現在仍然被囚禁在日本的郭紹傑就知道。「香港有一部份年青人被誤導,被放任,習非成是而不自知。」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大講地

6
好正
3
我鍾意
0
無意見

評論